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能(福州)热电输煤系统滚动检修保设备健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6 1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晓明 倪婉滨 报道 近日,随着输煤系统短皮带电机的验收合格,标志着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输煤系统电气部分滚动检修工作圆满结束。

图为专业人员正在检修电机

  该公司输煤皮带线路为福建省同类电厂最长,有大大小小26条输煤皮带,36台6kV高压皮带电动机、10台380V低压皮带电动机。由于输煤系统属于公用系统,检修工程量较大、涉及范围广,无法在常规的大修周期中一次性完成检修工作。

  该公司克服难题,结合日常上卸煤间隙,制定输煤系统滚动检修计划,对高低压电机、电缆、输煤控制柜进行检修、预防性试验,并按照机组大修的要求和标准进行技术把关和质量验收。通过滚动检修,输煤系统皮带电机振动值平均降低了20多丝,消除了#1斗轮机等高压电缆绝缘、斗轮机拖链变形、高压电缆转接箱绝缘子老化放电等各项隐患,确保了输煤系统电气设备运行在较好的水平,为输煤系统新一年安全环保生产工作起了个开头。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