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超高压供电局:“小飞人”出动战寒冬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6 1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庞宇龙 报道  1月11日,乌海地区寒潮来袭,温度创历史新低。为保障500千伏线路“大动脉”安全稳定运行,乌海超高压供电局输电管理处在零下18摄氏度的天气下持续开展带电作业,采用“小飞人”进入等电位进行缺陷消除。

  电动升降装置被带电作业人员亲切称为“小飞人”,进入等电位的人员通过操控“小飞人”能从地面直接升到高空中的导线上,不需要攀爬铁塔。采用“小飞人”的方法提高了带电作业效率,大大降低了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

  经过2个多小时高空带电作业,及时消除了“引流板连接螺栓松动”的危急缺陷,全力确保内蒙古电网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