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北综合能源公司:肩负保暖使命 “疫”无反顾逆行

来源: 时间:2021-01-20 11:3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石程广 报道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你们在保障供暖质量的同时,增派技术人员协助我们处理设备末端各种‘疑难杂症’,让我们在这数九寒天里感受到春天般的暖意。你们无愧于央企担当,有此企业,抗疫必胜!”1月17日,石家庄市职教园区保障中心负责人王国兴对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临时热源保障突击队队员真诚地说,“我代表园区保障中心向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逆行者致敬!”

  1月13日,在石家庄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接到石家庄市职教园区保障中心通知,该园区将成为疫情防控的隔离场所。作为2020年开拓的清洁供暖市场化项目,职教园区保供暖一直是综合能源公司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公司立即行动,成立临时热源保障突击队,挑选两名业务骨干逆行赴现场封闭办公,确保园区供暖万无一失。

  1月14日11时20分,园区C地块出现告警代码E03。“第二组9号机温控线路故障,怀疑是压缩机传感器因震动引起的接头松动,马上排查故障,有条件立即进行紧固处理。”突击队队员廖建翔一针见血地指出应对措施。虽然负责该项目运维仅仅半年,但他显然已有像设备厂商一样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毒辣”的预判能力。

  1月15日18时58分,正当突击队队员忙碌完一天工作,准备吃晚饭时,所在驻地的暖气片发出“哗啦啦……哗啦啦……”的泄水声音。“要坏,系统失压!”端着饭碗的突击队队员豆哲奇应声说道。话音未落,供暖系统出现紧急告警。来不及继续吃饭,廖建翔通过对讲机迅速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机房现场立即查看水压表,故障排查组马上开展排查,并向园区保障中心和末端运维人员发出协查申请,我们与抢修组做好抢修准备。”

  21时27分,通过对全地块11栋楼、4个辅助场馆主管道和末端系统分别打压试验,确定停用的9号场馆地暖系统出现泄漏点。“临时处置漏点,切断9号场馆,恢复系统运行。”廖建翔下达指令。20分钟后,园区供暖恢复正常。

  居其位,尽其职。突击队队员以“设备主人”的高度责任感,力求运维质量,保证供暖设备安全运行。

  1月16日,突击队队员豆哲奇接到疾控部门通知,他的孩子作为一名次密接者需要被集中隔离。“刚经历心脏手术需要照料的母亲、坚守防疫一线的护士妻子、被定点隔离的大儿子、年幼无知的二儿子。”这个家庭的“主心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毅然选择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此时他心里装的更多的是园区上千个高危的密接群众。在视频连线中,他坚定地对所处隔离点的儿子说:“孩子,不怕,爸爸就是坚守在这众多隔离点的一名战士。要相信,我们一定会赢!”

  带着责任冲,迎着困难上。在这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些最美的“逆行者”向着战疫一线迅速集结,扛起急难险重的任务,筑就抗击疫情的牢固长城。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