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西临桂供电局:推广远程费控让用电智能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18 10:16

  “大哥,您放心,开通远程费控功能后,当剩余电费不足时,我们就会给您手机发送电费提醒短信,提醒您及时缴费。您也可以通过南方电网95598公众号、微信、支付宝生活缴费平台随时充值电费,您就不用担心停电啦。”11月16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临桂供电局城区供电所组织客户服务一班人员到长岛十六区进行远程费控电能表宣传活动。

  “远程费控”即客户预付费模式,以供电局营销管理系统、计量自动化系统以及远程费控系统为依托,实现每日抄表、算费、催费、通知、停电、充值、复电等一系列流程实现远程自动化控制。为做好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小区发放费控相关资料,积极引导小区居民了解费控购用电方式,逐一为客户耐心讲解远程费控电能表特点和使用方法。为方便客户缴费,工作人员手把手向居民们演示“南方电网95598微信公众平台”使用方法,向居民们展示绑定户号、查询电量电费信息、线上缴费等多种功能。现场群众在了解费控和手机缴费的好处便捷后,掏出手机模拟操作起来,纷纷为此表示:“我们会全力配合支持这个便民项目,以后对家里用电情况一清二楚,真正做到用电看得见,我们也是用上了明白电,放心电啊!”

  此次“远程费控”宣传活动使用电客户及时了解电费使用情况,推进“先购电,后用电”用电模式的转变,推动建立供用电双方良好的智能化沟通。下一步,城区供电所将继续开展远程费控的推广工作,通过上门宣传、电话宣传、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分步实施、稳步推进。还将制定详细费控推进计划,加大宣传力度,逐步增加费控试点台区,集中解决推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好费控试点推广过程中的经验总结,为下一步全面推广做好铺垫。(张钰婧)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