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新疆巴州供电公司:电力护航 春耕育苗正当时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5 16: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骞)春回大地,农事渐起。春耕育苗的工作在巴州各地热火朝天地展开,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3月12日,国网新疆巴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五号渠乡查汗渠村大棚种植基地检查用电设备,帮助种植户摆盘育苗、播种希望,为2024年的丰收奠定基础。

3月12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员工对涉农供电线路进行精心巡检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护航春耕育苗。(史俊毫)3.jpg

  眼下,正值春耕育苗好时节,巴州各田间大棚春意满满、生机盎然,走进温暖的大棚,热气扑面而来,种植户们忙碌的身影在一排排苗盘间来回穿梭,点种、摆盘······忙碌的身影与盎然的绿意交相辉映,共同绘就了一幅充满希望的春耕育苗画卷。

3月12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span class=

  为保障春耕育苗顺利进行,连日来,巴州供电公司供电人员主动上门,与种植户们密切沟通,深入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检查设备线路,提供专业的用电技术指导和优质的供电服务,以保障农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组织宣传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和注意事项,增强种植户安全用电意识,为春耕期间的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3月12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员工对涉农供电线路进行精心巡检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护航春耕育苗。(史俊毫).jpg

  “现在我们大棚进入点种育苗期,当地供电公司上门帮助检查用电设备,保证了村里大棚安全用电,为幼苗的茁壮成长提供了电力保障。从点种开始,我们就要用电,以前是人工点种,现在采用电气化点种机、自动卷帘设备,自动灌溉系统,保证大棚的温度与湿度,提高育苗存活率。”查汗渠村党支部书记孙秉堂说。

3月12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员工来到五号渠乡查汗渠村大棚种植基地检查用电设备。(史俊毫).jpg

  孙秉堂介绍,查汗渠村是焉耆县最具规模及种植历史的蔬菜种植基地,现有育苗大棚250座,占地300余亩,育苗主要以工业番茄、色素辣椒为主,预计4月20日全部出株,种苗订单可达1.36亿株。

  稳定的电力供应是确保春耕育苗顺利进行的关键,自入春以来,巴州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周密部署,根据春耕期间的用电特点,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统筹安排检修计划,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强化用电负荷监测预警,建立“春耕春灌”工作任务清单,对涉农供电线路进行精心巡检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护航春耕育苗。

  “现在进入大棚育苗用电高峰期,我们组织多组育苗保电队伍,奔走在田间地头,对大棚育苗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消除用电隐患,确保辖区的大棚育苗安全可靠用电。”焉耆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摆嘉鑫说。

  近年来,巴州供电公司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推出“刷脸办、一证办、手机一键报修”等便捷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完成缴费、报修、业扩申报,省去了来回奔波的烦恼。建立故障报修快速响应机制,“先复电、后抢修”的处理原则让农户们无后顾之忧,一旦出现电力故障,抢修人员会迅速出动,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进行修复,最大程度减少对农作物的影响,给种植户们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下一步,巴州供电公司将因地制宜健全农时农事供电保障机制,通过智能化的电力监控系统,实时掌握电网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推出了个性化的用电方案,根据不同地区和不同农作物的需求,提供精准的电力服务,以“满格电”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焕发勃然生机。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