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敲门问诊”送上门 亮亮堂堂过大年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2-06 16:54

  国能源新闻网讯(贾琪)“大爷,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在家用取暖设备时要格外小心,千万不要在电暖器上覆盖东西,以免引起电气火灾。”2月1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庞师傅来到首阳镇南门村村民郭大爷家中,宣传冬季取暖用电安全知识。

  伴随着龙年春节日益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客户安全用电,国网甘肃陇西县供电公司聚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保供电要求,超前谋划、认真部署,多角度、全方位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保供电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全面排查供电范围内电网设备、设施,及时消除缺陷、隐患,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加强用户侧管理,做好客户供电设施的检查工作,及时做好测温、测负荷、清理树木通道,做好备品备件保证材料充足,结合冬季特点,对配变低压桩头等易过热部位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各类“电采暖”设备陆续启动,针对部分村民缺乏安全用电意识,取暖用电存在私自换大保险丝、超负荷用电、私拉乱接等行为,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为保证电网及客户设备安全运行,该公司工作人员入户了解用电需求,上门对居民取暖用电进行指导,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指明,并对部分居民家中存在的铜线、铝丝代替保险丝及随意接拉电线、购买不合格插座等情况可能带来的危害进行详细讲解,并帮助其进行整改,把科学用电的理念传递给广大客户。

  检查活动中,该公司还主动为孤寡老人等特殊客户检查更换老旧线路,积极解决客户在用电中的问题,并留存24小时抢修值班电话,便于用户有用电困难时与抢修人员及时联系,确保电采暖客户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下一步,陇西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设备巡检力度,继续加大对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提前落实保电措施,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每家每户亮亮堂堂过大年。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