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迎峰度冬 能源保供丨内蒙古电力乌海滨河供电:蒙电爱心光明行,持续发力暖城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2-05 17:0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辛慧君)临近春节,越是万家灯火时越是安全弦不能松。为更好地预防和应对用户侧安全问题、检验班组应急处突临战能力,2月2日,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滨河供电公司开展“蒙电爱心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重要用户配电室和线路开展有计划巡视检查、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城区有普降大雪情况,根据春节保电相关要求,该公司用电检查班提前部署,对所辖架空线路进行防寒防冻特殊巡视。在河西沙漠腹地中检查人员对杆塔、绝缘子、导线等运行情况巡视,查看杆塔有无倾斜、导线有无热胀冷缩现象、弧垂是否正常,金具有无变形情况,连接部位有无裂纹等。对沿线线路全过程、仔细梳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案,与线路沿线用户积极协调,叮嘱近期降雪做好相关用电设备防冻防寒处置情况。

  此外该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对市政府、医院、热力公司等重点用电单位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工作,通过实地了解客户春节期间对电力方面需求和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对变压器、用电设备的使用及运行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存在的缺陷进行排查、登记,现场提出合理化建议和缺陷整改意见,保证客户用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目前对所属线路重点用电单位开展春节前专项用电检查,累计下发7份整改通知书,发现11项安全隐患,正在全面治理。

  随着春节期间用电设备使用率增加,滨河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相关工作,依托电力网格员动态掌握并跟踪用户用电诉求,持续跟进不同情况、条件下的应急处突能力,全力提供用户侧用电安全服务,持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保障广大电力用户春节期间用电无忧。

1e5d9a36a975880975c51ebe7504d06.jpg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