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电力驿站”让2000户村民首受惠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2 17:4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 周新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争创“两个标杆”为统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提升广大农村客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安供电公司按照“政企协同,共建共管”原则,以“电力驿站”的模式为试点,在东滩里村开展“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建设工作,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上交”,提升人民群众用电满意度、便捷性。

  “咱们供电所的电力驿站真是方便,不会用手机也不用去营业厅交电费了,在村里溜达着就能查电费交电费。这个大屏幕还能看最新电价,真是太实用了!”5月28日,文安县滩里镇东滩里村村民赵大爷在“电力驿站”感受用电服务后开心地说。

  赵大爷今年72岁,平时用电都是儿子在“网上国网”交费,最近天气温度高,家里空调一开,心里总是惦记着电费不够。自从村委会有了“电力驿站”,赵大爷自己在村里就能查电费,遛弯能去、吃婚宴也能去,每天查一次、查两次都没问题。

  文安县滩里镇东滩里村“电力驿站”是文安县县域内首个电力驿站,以该电力驿站为中心依托,辐射周边14个台区,涉及客户2000余户,开展新业务推广、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用电业务受理、电力资讯等相关工作,提供线上办理、电费收缴、业扩报装、故障报修、一站式等优质服务,完善“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上门办、帮着办”的农村基层供电服务体系,真正实现客户少跑腿、免跑腿,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电力驿站”的建设,不仅给文安县滩里镇东滩里村带来了便利的电力服务,更是文安公司对农村居民生活的关心和支持的体现。另外,“电力驿站”还关注了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用电需求,工作人员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和电价电费政策、排查用电隐患、协助代交电费等,受到特殊群体热烈欢迎。

  下一步,文安供电公司将在全县范围内继续利用各村综合服务网点推进“村网共建”工作,大力推动“电力驿站”建设,为农村居民带来更优质的用电服务,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用电体验。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