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家能源集团首创联维模式施工维修容积率提效27%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0 15:25

  国能源新闻网讯(张瑞)3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在宁武西至北大牛、南湾至小觉两个困难区段正式实施联维管理新模式,较既有的综合修作业模式,单个天窗日容积率可提高27%以上。

图为供电作业人员正在进行接触网检修作业

  朔黄铁路是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在能源保供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铁路线路条件复杂,位于山西省内宁武西至北大牛、南湾至小觉两个困难区段曲线半径小、线路坡度大,高填深挖、桥隧相连,设备服役期短,钢轨磨损快。面对困难区段设备维修任务重、潜在风险高、管理难度大的难题,公司通过现场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制定了困难区段联维管理新模式。

  该模式基于集团运输组织基础,打破传统既有生产组织模式,实现施工与维修模式有机融合。联维项目承包单位作为施工主体,中心站联合各施工维修单位统一提报综合计划并组织实施。按照人员、设备准入,统一管理、指挥、标准、考核,联合共建、管理、维修、验收、监督的原则,强化对施工单位的管理,实现施工与维修整区段一体化规划、机械修一体化运作、承包商一体化管理、智能设备一体化推进。

  作业首日,两个区段共计92.93公里,上线作业24个项目,累计投入施工人员1230人,各类机具42个,完成钢轨探伤42公里、道岔探伤14组,钢轨打磨13.8公里、区间信号设备平台整治3处、接触网检修1.5公里、隧道钢架拼接加固20榀、清扫煤灰400吨、安装电缆挂架400套等24个作业项目。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