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兰州倚能电力:专业赋能 以“培训”认知新能源发展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3 15:28

国能源新闻网讯(张致)3月6日,国网甘肃兰州倚能电力集团公司组织50余名技经专业人员参加甘肃省新能源市场及相关造价交流培训会议,会议由江西博微新技术有限公司主办。

微信图片_20240307161702.jpg

  据悉,伴随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我国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逐步加快。2023年6月,国家能源局发布《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进一步明确:新型电力系统是以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为基础保障的新时代电力系统,也是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载体。在此背景下,我国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重新进入高增长阶段,实现了高质量跃升发展。兰州倚能电力集团公司紧抓历史发展机遇,紧跟国家政策,持续加强与新能源投资相关单位的战略合作,在2024年大力开拓新能源施工市场,为构建全省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全省能源绿色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解读了我国新能源光伏发电、新能源储能市场信息及相关政策,预测了2025年及今后一个阶段,甘肃省新能源发展的发展趋势;同时对新版光伏造价软件的功能升级和业务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技经人员系统了解储能业务信息和光伏、风电定额及计算规定,熟悉了新能源计价及经济评价模块的操作,极大地提升了参会专业人员对政策法规和新版软件的驾驭能力。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