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供电公司:青春建功绽芳华 逐梦扬帆新征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7 20: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郝睿 张屹婷 报道 乌海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内勤班是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年轻女队伍。她们是乌海供电公司的形象与服务担当,肩负着乌海三区企事业单位的新装、增容等用电重任,每一项工作完成的情况会直接影响到客户送电工程的进度,从而影响客户和供电企业的经济效益,内勤班的青年团队承担着重要的经济与社会责任。

  青年心系服务,锤炼团队品格

  “内勤于精,优服于质,连通万企千家电力”是客户服务中心内勤班的班组文化,短短三句话囊括了内勤班在日常工作中对内严格要求自己,精于业务;对外优质服务,为广大客户连通电力的职责使命。为提升业务能力,打造优质服务团队,内勤班以“不、增、融、潜”四字原则创建了“群‘册’群力——6W2H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针对不同的青年人才目标制定了不同的培养计划。同时,班组依托每周的“1+1业务赋能讲堂”对青年工作中存在的小疑惑小问题以及最新政策进行“一周一堂课,一人一课题,一课一演练”的培训学习,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升业务水平,以更加优质、高效地工作方式服务客户。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客户服务中心内勤班共受理225户,累计报装容量60.972万千伏安,验收送电46.984万千伏安,完成22项重点工程送电工作,全力保障重点客户用电需求,她们以优异的成绩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收获了丰硕成果,为乌海地区的电力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青年争创表率,优化营商环境

  内勤班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作为团队目标。严格落实“一证受理”“一窗办理”“一站式”服务、实施开放容量免审批、同城异地受理、发放廉洁从业监督卡等举措,压缩业扩报装环节时限,减少业扩报装流程,由6个环节缩短为4个环节。主动向办电客户提供业务办理告知书,一次性告知客户需提交的资料清单、业务办理流程、收费项目及标准、监督电话等信息,提高报装接电质量和效率,力争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只跑一次”的目标,最大限度地确保客户“早接电、早用电”,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用电服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

  为使电力客户真正实现“省时、省力、省钱”,客户服务中心将电网业扩配套工程投资至客户的区划红线处,仅在2021年,为客户节省成本近85万元;同时不断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模式,线上用电报装率达91.89%。客户服务中心内勤班的巾帼们以真心服务、细心倾听、耐心解答的态度为客户解决每一项难题,连续多年收到的30余面锦旗,是客户对她们最大的认可。

  青年初心履责,树立行业形象

  客户服务中心内勤班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工作全局,使得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在经常、悟在平常。同时,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积极投身到营商环境建设中来,把服务发展作为一展才干、大显身手的舞台。面向客户、职工、群众“三类人”,客户服务中心建立了“四个清单、四个计划、四个时限”,收集意见建议11条,每位党员认领1件实事,做到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我是团员我帮你”志愿服务,累计服务325余小时,开展扶贫慰问活动5次,与海南区曙光村残疾人倪喜林开展结亲爱心帮扶活动7次,真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青春建功逢盛世,扬帆起航正当时。这个思想活跃、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青年集体,她们有着不畏艰难险阻、拼搏奋进的斗志。她们怀揣着同样奋斗的梦想与追求,肩负着同样的责任与使命,迈出青春的步伐,用勤劳、智慧与汗水书写芳华正茂、青春无悔,不断传唱一首首动听的青年旋律,不断续写一段段精彩的蒙电篇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