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义供电局人力资源部奋力“争拼快讲”连创五年优秀业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7 20: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商浩 杨婷 报道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发文表彰2021年度人力资源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兴义供电局人力资源部被授予“南方电网公司2021年度人力资源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是公司系统地市级供电企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这也是人力资源部工作上取得的新突破、新佳绩。

  2021年,南方电网兴义供电局人力资源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理论教育,全面贯彻落实网省公司人力资源重点工作部署,奋力“争拼快讲”,以“求其上”的工作精神,以“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工作状态开展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重点指标及工作任务。

  学理论悟思想,连创人力资源优秀业绩

  2021年以来,南方电网兴义供电局人力资源部坚持以省公司和局党委人力资源业务重点任务、指标为工作目标,打造形成人力资源党支部“三线工程”特色引领人资业务发展,将年度重点工作列入支部行动计划、书记项目,持续推动人力资源业务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局人力资源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人资干部员工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各项人资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21年,该局人力资源部连续5年取得兴义供电局A级评价,2022年,获得南方电网公司2021年度人力资源工作先进集体。

  勇担当敢作为,推动人资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实效

  “闯新路”,又快又好完成三项制度改革年度任务。该局人力资源部牵头成立三改领导小组,编制下发攻坚行动方案,做好过程管控、监督指导以及沟通协调,分层分级搭建人才市场,深化落实收入“能增能减”,常态化推动干部员工组竞聘,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取得实质性突破。2021年共开展4批次四级管理岗位公开选聘,21人脱颖而出;开展5批次员工组(竞)聘,569人参加,其中124人由普通员工竞聘到专责、班组长岗位;全年共3374人次获得绩效工资奖励,1245人次被给予绩效考核,管理人员收入差距倍数达1.52倍,充分发挥了业绩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三项制度改革效度指标在贵州网区地市局中名列前茅。

  “开新局”,学习成长考核指标达新水平。该局人力资源部强化人才评价工作,持续规范劳动组织用工管理,坚持用工总量负增长,按照“六到”要求编制校园招聘计划,校园招聘人员全部配置到缺员基层班(站)所。全年共完成岗位胜任能力评价926人次,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通过率达70.65%,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通过率同比提高3.41%,一线岗位技能人员高技能人才占比达70.39%,同比提升3%;全面完成35kV输变电集约任务,专家人数创历史新高,规模已达110人,同比增长37.5%,首次实现“八大专业”“县局专家”两个全覆盖,学习成长考核指标排名全省第三。

  “谱新篇”,启动实施“兴·火”人才培养工程获实效。全面开展岗位大练兵、自主培训,举办“兴苗班”“兴种子班”“兴青班”,逐步形成新员工“画像”培养、班站所长“五气四会”培养、优秀年轻员工“七一”的特色培养体系。全年完成岗位大练兵658场次,参与8021人次;完成431期自主培训,参加5402人次;率先完成班站所长公开选聘率60%的工作目标,4个班站所获公司首批认证工匠充电站称号,3人获贵州电网公司金牌内训师、2人获南方金牌内训师称号,是贵州电网公司地市局单位中获奖人数最多的单位。

  “办实事”,稳妥有序推进退休人员相关工作,全力保障队伍稳定。耐心答疑退休人员信访诉求,全年二级答复退休人员信访诉求7件次;按要求开展困难退休人员帮扶,关心关爱退休员工。全年未发生影响较大的信访和舆情事件。

  “严纪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该局人力资源部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利用企信、微信、elink等平台,不定期发布有关要求,做好廉洁提示;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制定59条整改措施,严格进行任务分解、加强沟通、做好整改过程的监督审核,整改办结率100%;紧盯关键岗位,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开展“以案为鉴筑防线、对党忠诚践初心”专题警示教育、“八小时以外”监督走访及谈话,全年累计开展谈话32人次、走访7人次,未发生员工违规违纪事件。

  2022年,是三项制度改革的收官之年,更是该局人力资源工作继续奋发向上的一年,站在新起点,人力资源部将继续以“争拼快讲”的工作要求、“求其上”的工作精神,全面推动网省公司人力资源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