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吐哈油田第二座储气库即将启用

来源:新疆日报 时间:2024-03-28 10:26

  今年天然气冬供期间,吐哈油田又将有一座储气库加入保供大军。这座储气库就是温八储气库,4月将正式注气,到冬季用气高峰期再采气输送到下游。

mmexport1711501035101

温八储气库建设过程中的计量调压撬进行吊装。李春辉摄

  温八储气库于2023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温八储气库工艺流程安装已接近尾声,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90%。

  “这两天,正在进行焊口检测和管线试压,预计4月初就能正式注气。”吐哈油田储气库公司基建设备中心主管倪钊强说。

  温八储气库作为温吉桑储气库群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自治区和中国石油重点能源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与周边气库共同构成规模120亿立方米的西北储气中心。

mmexport1711501025864

温八储气库建设现场(无人机航拍)。李春辉摄

  温吉桑储气库群包含4座储气库,其中,第一个建设的温西一储气库已于2023年加入保供,在去冬今春72天的大考中,西气东输二、三线27号阀室累计从温西一储气库采气约7300万立方米。

  温吉桑储气库群位于鄯善县,另外两个储气库为南湖储气库和丘东储气库,预计今年8月将启动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西气东输沿线城市天然气供应起到调峰保供作用。(于江艳  李春辉)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