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看电力营销服务如何智慧“蝶变”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19 17:05

  看电力营销服务如何智慧“蝶变”

  ——国网浙江营销服务中心打造数字化创新基地走笔

  日前,国网浙江电力营销数字化创新基地在国网浙江智能电网产业园区揭牌成立。该基地致力于营销业务模式规划创新、营销数智技术研究应用、电力数据资产挖掘增值等,推动电力营销数字化转型,数字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潮起钱塘 开互联之局

  2016年,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在钱塘江畔成立“互联网+营销服务”创新基地,在国网公司系统内率先推动电力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开启了电力营销线上服务的先河,拉开了电力营销数字化转型的序幕。

  五年来,浙江电力依托创新基地,先后推出了网上国网、阳光业扩、营销大脑等一批标志性电力数字产品,打造了企业复工电力指数、电力看浙江等一系列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据服务品牌,培养了数以百计的营销数字化专业人才,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打造了浙江电力营销服务品牌。

  今年,国网浙江营销服务中心接过基地运营接力棒,在“互联网+营销服务”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营销信息系统一体化运营中心、国网多元化用户服务技术实验室、国网大数据创新培育基地等优势资源,蝶变进化,智慧升级,成立“营销数字化创新基地”。

  该基地严格遵循公司数字化牵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实施路径,设立系统运营中心、技术研究中心和产品研发中心。依托三大中心主要阵地,开展营销数字业务运营、数字技术研究、数字产品研发的顶层设计,建立从需求征集、开发建设、落地应用到评价迭代的全过程闭环运营机制。

  梦启未来 创数智之先

  未来,“营销数字化创新基地”将紧扣浙江电力提出的“数字化牵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主动融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和公司数字化牵引工作大局,以更加开源开放、迭代突破的数字化思维,深化数据互联互通和共享共用。聚焦政府施策、客户服务、精益管理、基层减负的切实需求,推动客户侧电力能源要素深度嵌入经济社会数字体系,更好服务全社会能源智治,促进政策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依托基地数字创新能力,持续迭代服务渠道和产品,推出一批综合性、区域性、整体性的示范成果,打造数字成果孵化落地和推广应用新高地。(袁健 倪琳娜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