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厦门市新型电力系统及输配电协会成立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3-05-22 15:10

  19日,由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等指导的厦门市新型电力系统及输配电协会成立,首批会员单位82家。来自行业协会、电力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近100人参加,成立大会还宣布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并举行了授牌仪式等。

  输配电行业是厦门市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电力电器更是该市的传统优势行业,2022年实现产值421亿元,现有规模以上企业179家。随着ABB、施耐德等头部企业在厦门投资设厂,厦门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中、低压柜生产基地之一。

  活动现场,厦门市新型电力系统及输配电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积极履行职责,服务好政府、行业和企业,努力构建政府与协会企业沟通的渠道,加强协会企业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充分发挥产业的集群效应,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智能输配电设备产业发展。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协会旨在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智能输配电设备产业发展,搭建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各方交流合作的平台,提供技术支持、政策咨询、项目对接、人才培养等服务,促进厦门能源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

  当天,大会还邀请了国家电网厦门供电公司经研所的工作人员,做了厦门高能级配电网建设探索交流的主题分享,并分别从国家层面和行业层面阐述了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以及智能输配电设备产业的现状、问题和对策等内容。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