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白银供电完成新一代集控系统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14 16:50

  9月2日,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圆满完成110千伏三川口变电站一键顺控功能验收工作,标志着该公司“两个替代”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前变电站内设备检修,需要到站进行倒闸操作。现在有了一键顺控技术,替代传统人工到站操作,人工只需要在集控站下发操作任务,系统即可自动执行,单线路操作由原来最少45分钟缩减至6分钟,既提高了工作效率,杜绝了人身伤害风险,同时又减轻了运维人员的压力,提高了客户的用电质效。”该公司银城集控站副站长柴雪桂介绍。

  白银供电不断摸索,率先完成新一代集控系统建设,集成主设备、在线检测和16类辅助设备监控信息,实施智能巡检、主辅设备、保信子站等多元监控信息集约管理、集中监控。据了解,新一代集控系统是打造特色数字化集控站的核心基础、重要平台,通过对接嵌入集中式智能巡检、区域五防、一键顺控,在集控站实现设备巡视、防误闭锁和顺控操作“三集中式”。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累计接入89座变电站主设备监控信息、25座变电站10538条辅控信息,各项建设进度均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系统前列。(付智鑫 裴倩雯 佘玉乾)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