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甘南供电首次应用网络化下令系统助力电网调度更高效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9 10:05

  近日,国网甘肃甘南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调度员测试新上线的网络化下令系统。这是网络化下令系统在该公司的首次应用,相比传统电话下令模式,网络化下令模式效率更高,标志着甘南电网调度指令交互进入智能化、网络化时代。

  今年以来,随着甘南电网规模不断扩大,电网的检修和方式调整愈发频繁,春检、秋检工作高峰期倒闸操作工作量也越来越大,传统操作模式难以满足“多线式”指挥调度的发展模式。为此,甘南供电电力调度中心结合《甘肃电网调度倒闸操作网络化下令管理规定》要求,全面开展调度网络化下令工作,制定公司网络化下令实施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对方案内容进行审查,完成各110千伏变电站OMS2.0系统部署及权限配置、操作流程编制、人员培训等工作,启用网络化下令系统,进一步提高调度倒闸操作下令的安全性和效率,实现调度机构与现场运维的高效协同。

  “通过网络化下令系统,调度员与运维人员以网络为载体实现调度指令交互,计划停复役不再使用电话。”该公司电力调度中心调度员王旭东介绍,调度员双击指令进行调度令的下发,运维人员通过变电站内网电脑,点击指令进行复诵、回令,双方避免漏听误解,既提高了防误调度、误操作水平,也减少了操作高峰时期电话“堵塞”现象,检修计划刚性执行率得以提升。 (寇明韬)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