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浙里办”上线电力表后报修应用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8-31 10:33

  8月21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井亭村的蒋先生利用“浙里办”APP中的“电力表后报修”应用提交了报修申请。姜山镇表后服务队队长杨树林收到报修短信后,立即赶到现场消除了故障,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

  “电力表后报修”应用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为提升乡村供电服务质量,协助地方政府村网共建,推出的针对表后故障处理的线上报修应用。该应用于8月15日正式在“浙里办”APP发布上线。  表后线路产权归属于用电客户,发生故障时需要客户自行处理。而客户在表后电力设施发生故障时,面临着维修人员难找、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实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浙江电力协助政府推出“电力表后报修”应用,针对用电客户、服务队伍、政府部门分别提供线上报修和故障智能区分、工单线上管控、维修质量监督和服务队伍管理等功能。 

  目前,该服务产品已在杭州余杭、宁波鄞州、嘉兴平湖、绍兴诸暨、金华义乌、金华武义6个地区上线,将为1900多个村97万余户客户提供表后故障维修服务。 (袁健 黄翔 金良峰 蒋弋帆)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