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胶州供电研发应用用电监测数字化设备

来源: 时间:2022-07-06 13:5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王帅)今年以来,国网山东胶州供电公司落实加强乡镇供电所管理提升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数字赋能、提质增效”重点工作,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持续提升精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在国网青岛供电公司的支持与帮助下,胶州供电在山东省率先研发应用用电监测数字化设备。该设备基于数字化无线信号的放射与接收等理念,区别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通过无线信号传输功能,可以实时监测老人家里电压、电流等数据,可以即用即取,每隔一小时就能获得老人家里用电情况。同时,用电监测数字化模块还具备本地、远程、定时通断功能,手机App单一账号可绑定多台数字化终端,通过App与数字化终端互联功能,在物联网范围内实施远程通、断电,一旦推断老人家中有意外发生,台区经理在无法取得联系人的情况下可立即进行通、断电操作,第一时间赶往老人家中提供服务,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王玮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