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闽粤联网工程广东段土建施工基本完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30 16:46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在闽粤联网工程广东段的终点站——500千伏嘉应变电站,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的工程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工程全线147座基塔的基础施工已经基本完成,标志着闽粤联网工程广东段线路土建工作基本结束,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闽粤联网工程是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合作的第一个省级电网间互联工程,工程线路全长303公里,总投资32亿元,电力输送容量可达200万千瓦。

闽粤联网工程广东段施工现场

  近几年来,广东省用电需求持续增长。今年以来,广东统调最高负荷达到1.35亿千瓦,同比2020年最高负荷增长6.51%。闽粤联网工程建成后将推进闽粤两省电力互补余缺,福建富余电力可送至广东,缓解广东的季节性供电紧张状况。同时,有利于充分发挥福建省清洁能源资源储量优势,进一步优化粵港澳大湾区与海峡西岸经济区能源结构,提高粤港澳大湾区能源保障能力,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保障区域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