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TOP榜

中土(库曼斯坦)能源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1-11-22 14:02

中土(库曼斯坦)能源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杨鲲鹏 报道 11月19日,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与土库曼斯坦国务部长兼天然气康采恩总裁巴特尔·阿曼诺夫通过视频方式共同主持召开中土能源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

  章建华表示,自今年5月6日中土元首成功通话后,中土能源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政企沟通交流日益密切,务实合作扎实推进,合作磋商机制更加完善。2009年至今,土库曼斯坦已累计对华供应天然气超过3100亿立方米,是中国市场最重要、最稳定的管道气供应方之一。希望双方按照两国元首通话达成的战略共识,充分发挥好各层级能源合作机制作用,共同协调推动两国天然气合作行稳致远,积极拓展新能源领域合作,继续加强能源领域国际交流协作,携手推动中土能源合作更上一层楼。

  阿曼诺夫指出,中国是土库曼斯坦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近年来在天然气出口、气田开发、工程技术服务等领域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成为中土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按照本次会议共识,依托中土天然气合作政企联合工作组、企业工作小组等机制框架,继续就中土天然气合作深入磋商。土方愿意进一步扩大对华天然气出口,并与中方积极探讨电力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

  会后,章建华与阿曼诺夫签署了中土能源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