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新疆电网新能源发电电力首次突破全网50%

来源:新疆日报 时间:2024-03-20 14:24

  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3月15日14时25分,新疆新能源最大发电电力达2899.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当时全网发电电力5701万千瓦,新能源发电电力首次占全网发电电力的50.85%。

3月4日,位于阿勒泰地区的光伏发电基地。努尔别克·努尔曼摄

  新疆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生产基地,风能资源储量、太阳能年辐射总量均居全国前列。在电网的强力支撑下,新疆新能源开发规模持续扩大,新能源发展势头强劲,装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截至3月15日,新疆电网新能源装机容量达6605.7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3453.2万千瓦,光伏装机3152.5万千瓦。

  此次新能源发电电力较上次3月4日最大发电电力增加了154.9万千瓦。今年以来,新疆新能源最大发电电力数次创新高,展示出新疆新能源并网消纳水平持续稳定提升。

  为积极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深化新能源并网全过程管控平台应用,精准掌握建设进度,超前谋划并网及接火计划,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新能源及储能并网服务质效。通过进一步推进新能源和储能、抽蓄、火电、水电等“新能源+”技术应用,促进本地与外送新能源消纳协同优化,建立指标跟踪及后评估体系,统筹电网调节资源,提升电网柔性控制能力,促进新能源高效利用。(陈蔷薇)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