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国内首个F级燃机低负荷脱硝项目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2-07 14: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慧)11月27日,国内首个F级燃机低负荷脱硝项目在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2号燃机正式投运。机组启动后氮氧化物排放值为18毫克/立方米,远低于江苏省《固定式燃气轮机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的现有固定式燃气轮机氮氧化物排放限值。

  据了解,燃机余热锅炉脱硝系统要发挥最大效力,必须在机组启动低负荷阶段就要有效投入。该项目采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所用复合型燃机催化剂为戚墅堰发电与华电青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发,具有在燃机启动低负荷下高活性、高效率等特点,在机组启动后脱硝系统即能投用,可减少一氧化氮排放60%、二氧化氮排放53%。

  据悉,戚墅堰发电1号燃机余热锅炉脱硝改造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12月中旬竣工投运。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