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3-08-01 11:12

  728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全面落实近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调查研究交流经验做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组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分别围绕有关调研课题交流发言

  冯正霖指出国家能源局党组认真学习领会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在调研实践中贯彻“深、实、细、准、效”要求,学习借鉴“浦江经验”“千万工程”,深入开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大调研”调研选题准工作实成效好,形成了下一步工作的体思路和对策举措。

  冯正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动整改整治工作取得富有成效的新进展。牢牢把握“五个紧盯”要求开展整改整治。按照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紧盯近平和党中央关心关注的问题,紧盯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开展整改整治。以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为抓手推进整改整治。在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的基础上,运用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加强调研情况分析研判,抓好分类整改、抓好专项整治、抓好教育整顿,以整改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赢群众认可,推动能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效推进整改整治。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整改整治工作,把推进整改整治和改革发展工作一起推进,慎终如始、一抓到底,不断健全整改整治工作机制,确保每项任务有人盯、有人抓、有人促。

  章建华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近平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导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持续深化创新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近平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化上持续用力,在内化上持续用心在转化上持续用功,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能源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的强大力量持续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的理念,认真梳理结调研成果,持续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上下功夫。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为契机,大力弘扬务实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融入能源重大决策全流程,形成更多高质量调研成果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认真筹备,精心组织,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等贯通起来,系统推进问题整改。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评估工作,深入梳理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全面结评估主题教育成果。

  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国家能源局监管监、经济师,在京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