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再获进展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2-05 14:56

图为海南核电基地施工现场。海南核电供图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白宇)记者从海南核电有限公司获悉,11月26日,“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常规岛0米板结构3、4段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常规岛0米板二级里程碑节点提前完成,为后续周边场地回填以及常规岛上部主体结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据了解,“玲龙一号”是全球首个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通用设计审查的第三代模块式小堆。“玲龙一号”汽轮机厂房0米结构为梁板结构,面积约为2460平方米,主、次梁截面尺寸种类较多,钢筋密集,梁、板埋件很多,交叉节点密集,支撑体系搭设高度超过8米,施工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在此背景下,海南核电组织现场各单位成立常规岛攻坚组,优化施工逻辑,实现了脚手架搭设、钢筋绑扎、埋件安装等工序流水施工,极大地提高现场施工效率,保障了现场施工稳步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