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雅砻江腊巴山风电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6-10 13:0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支彤报道 6月7日,位于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的腊巴山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国家首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也是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标志性项目。

  腊巴山风电项目装机容量19.2万千瓦,拟建设60台风电机组,风机分布于腊巴山主山脊北段、中段及西侧沿雅砻江河谷延伸支脉。腊巴山风电项目计划于2022年10月进行首台机组吊装,2023年9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腊巴山风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四川提供约5.01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可满足约21万户家庭年用电量。其每年发出的电量可节约标准煤约1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0万吨,对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推进成渝经济圈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腊巴山风电场总投资超15亿元,建设期间将为凉山州财政贡献税费约6000万元,为凉山州提供千余个工作岗位,同时通过现场的务工培训,让大量当地居民具备相应技能。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