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革命

华能英国门迪储能项目二期工程开工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 时间:2021-12-17 12:40

国电力新闻网讯 12月15日,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开发的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二期工程(石山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向良、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参赞杨宓、英国国际贸易部和相关参建单位代表出席。


石山项目设计装机容量49.9兆瓦,储能容量99.8兆瓦时,采用全国产电池储能系统。项目建成后将与门迪项目一期工程统筹运营管理,参与英国电网调峰、调频及其他辅助服务。作为中英两国在新能源领域合作的示范性项目,石山项目在英国全球投资峰会上被列为18个支持英国绿色低碳发展的项目之一,将为英国伦敦西部电网稳定运行提供重要支撑,助力英国实现“2050净零排放”目标。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这些项目是英国建立绿色增长新伙伴关系的开端。


李向良在仪式上宣布石山项目开工。他表示,随着世界能源生产和消费不断向清洁化、电气化、智能化方向转型,新能源发电占比越来越高,给电网的灵活性带来了巨大挑战。电池储能具有快速反应双向充放电的特性,是提升电网灵活性的主要技术之一。石山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英国电网的灵活性和安全性,为电网消纳更多可再生能源创造条件,为中英两国企业合作共赢谱写新的篇章。

杨宓向石山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华能是推动中英绿色发展的“排头兵”,期待华能将石山项目建成中英绿色发展合作的又一颗明珠,为其他中资企业在英发展作出表率。

国华能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一期工程已于今年6月30日投入商业运行,装机容量99.8兆瓦,主要设备均由国企业制造和集成,国产化率超过70%,是欧洲目前最大的电网侧单体电池储能电站,也是国电力企业在发达国家建设的首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文/李瑜颖 李远晴 图/刘澎

责任编辑: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