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革命

重庆最大装机屋顶分布式光伏落地垫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16 12: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艺佳 王瑶报道 12月9日,国网重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重庆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8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这是重庆最大装机容量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有助于加快推进重庆电网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据悉,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是光伏系统与建筑屋面结合最常见的一种分布式光伏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模式,依托屋顶有利的资源优势,建设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发电过程不产生任何污染物和噪声,是一种高效、节能、环保的清洁能源发电形式。

  国网重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结合垫江县电网结构和电网发展现状进行总体规划,遵循因地制宜、清洁高效、就近消纳原则,契合客户需求,在捷力轮毂公司的厂房屋顶投资、建设并运营分布式光伏电站,实现“源”更清洁。

  据了解,该项目占用屋顶面积超7万平方米,装机规模8兆瓦,分2期实施。一期装机3兆瓦,预计明年5月投运。二期项目预计2023年投运。项目投运后,年减排二氧化碳6390吨。

责任编辑: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