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一技能工作室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2-03-17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张智报道   3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公告,授予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英力特化工刘会忠(电焊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荣誉称号。

图为技能工作室带头人刘会忠为成员讲解焊接知识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通过名师带徒、技能竞赛、创新课题研究等方式,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和技艺传承平台,充分发挥高技术人才的育人引领作用,形成了能手身边再出能手的良好局面。刘会忠技能大师工作室现有成员20人,焊工高级技师7人,技师8人,高级工1人,在20174月被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命名为“石嘴山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同年12月被评为“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020年被评为“首批国家能源集团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刘会忠(电焊工)技能大师工作室以技术创新、攻克难题、培育技能人才等为重心,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1000多万元,通过大师领头+团队创新的方式,将工作室打造成为职工提升技能、勇于创新的平台,促进公司安全平稳发展。同时,该工作室积极进行传帮带,在理论培训的基础上,对职工进行仿真操作演练,全面调动职工学技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出了一大批业务技术骨干和获自治区、市级荣誉的焊工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张玉坤

Copyright :copyright: 2001-2023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赵飞 1351105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