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中意达成第三方市场合作第二轮重点项目清单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1-11-01 11:30

中国-意大利达成第三方市场合作第二轮重点项目清单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外资司与意大利外交部全球事务司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中意第三方市场合作工作组第六次会议,会上双方就第二轮中意第三方市场合作重点项目清单达成一致,包括石油、化工、金融等领域14个项目。2018年9月国家发改委与意大利经济发展部签署《关于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来,两国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工作,克服疫情影响促成多个重点项目落地,起到重要示范意义,是中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成果。

  中意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遵守东道国法律和政策,符合相关国家规划的发展重点,基于经济可行性、社会及环境可持续性,坚持互惠互利、协商一致、市场规则和公平竞争。从双方比较优势看,意大利企业在先进制造、环保、工程建设、服装等行业具有独特优势;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装备制造、互联网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双方企业具有各自优势和较强互补性,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潜力较大。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与意大利外交部密切合作,积极为两国企业开展第三方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