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生态环境部:将持续推动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碳达峰

来源:生态环境部 时间:2021-09-28 11:43

生态环境部:将持续推动地方、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碳达峰

  国电力新闻网讯 9月26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将持续推动地方、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碳达峰行动,实施碳强度和碳排放总量“双控”制度,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上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绿色低碳的基础之上。

  黄润秋表示,国一直是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实践者,20世纪90年代将可持续发展确立为国家战略并持续深入实施。2020年,国光伏、风能装机容量、发电量均居世界首位,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球55%,成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国家。

  尽管趋势和成绩都持续向好,但黄润秋表示,当前我国仍是发展国家,仍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和以公路运输为主的交通运输结构没有根本改变,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根本缓解。

  对此,他提出,应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抓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生态环境问题根本上是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问题。我们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将更加突出以碳达峰碳中和倒逼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加快调整,持续推动地方、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碳达峰行动,实施碳强度和碳排放总量“双控”制度,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上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绿色低碳的基础之上。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