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国资委:"十三五"央企单位产值能耗下降逾20%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1-08-27 11:40

  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8月23日启动的“节能减碳 央企行动”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中央企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单位产值综合能耗比“十二五”末下降逾2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总量分别比“十二五”末下降57%、37%、43%、40%;截至2020年末,央企先进高效煤电机组容量占比超过50%,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占比超过42%,其中,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2.0亿千瓦、1.9亿千瓦、0.7亿千瓦。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国资央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希望社会各界与中央企业加强在绿色低碳领域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通过视频寄语此次宣传活动。
  他表示,目前国资委正制定推进央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着力推进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能源结构优化、能源资源高效节约利用、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应用,发挥好国有经济对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战略支撑作用。

  据了解,此次宣传周期间,国资委将策划开展国资央企节能低碳主题视频展览、线上培训、节能减碳知识科普等活动。各中央企业也将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