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欧洲天然气短缺推动美国LNG出口创新高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2-01-11 11: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报道,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显示,欧洲的高需求推动去年12月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达到创纪录水平,冬季供应担忧将维持对该燃料的需求。

  根据Refinitiv和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创纪录的液化天然气出货量中,约有一半运往欧洲,高于2021年初的37%。这些上涨反映出家庭取暖和工业燃料的需求飙升,将欧洲和亚洲的价格推至创历史新高。过去 20 年来,美国页岩油和页岩气的繁荣导致国内产量超过美国需求约10%,因此美国拥有充足且廉价的供应。

  根据船舶跟踪数据显示,上个月106艘船的液化天然气约为715万吨,较去年同期89艘船的614万吨增加了16%。这超过了去年5月份创下的651万吨的纪录。作为欧洲天然气价格基准的荷兰天然气价格自去年12月底以来已经下降,其相对于亚洲的溢价也随之降低。周三,日本韩国市场(JKM)亚洲现货天然气价格为每百万英热单位34.19美元,较欧洲高出约4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原本运往欧洲的两批液化天然气货物本月已改道,其中一批运往亚洲。这与去年年底的情况正好相反,当时至少有10艘前往亚洲的货物被价格差异所吸引而转向欧洲。咨询公司雷斯塔能源(Rystad Energy)高级分析师Wei Xiong表示,从亚洲转移液化天然气是一种有用的权宜之计,但不能持久地替代稳定的管道供应。

  她补充称,亚洲的液化气需求可能会在1月跃升,阻止进一步向欧洲转移。数据提供商Kpler的高级商品分析师Reid I'Anson表示,目前价格波动剧烈。I'Anson表示,尽管亚洲的LNG价格高于欧洲,降低了美国对欧洲出口创下新纪录的可能性,但如果那里气温骤降,供应可能再次发生变化。

  本月,英国、荷兰和比利时的港口约有30艘液化天然气油轮计划交付,其中至少有13艘来自美国。虽然美国拥有丰富的天然气,但其加工和冷却能力有限。去年12月,流向美国LNG出口工厂的天然气达到创纪录的122亿立方英尺/天,约为最大加工能力。

  去年,美国没有批准任何液化天然气加工厂,而过去几年提出的近十家工厂仍在等待财务承诺。近年来,随着国际贸易紧张关系的加剧,以及最近疫情期间天然气价格的下跌,新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支出下降。(郝芬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