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津巴布韦最大火电站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03 10:03

  津巴布韦当地时间7月27日零点,由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的津巴布韦最大火电站—津巴布韦旺吉电厂2*335兆瓦扩建工程7号机组正式进入商业运行,彰显了中电建核电公司良好的履约能力,在非洲大地树立了中国电建卓越的品牌形象,同时也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增添了新的光彩。

中电建核电公司建设的津巴布韦旺吉电站2x335兆瓦扩建项目

  旺吉电站工程于2018年6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是津巴布韦近30年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中国电建在非洲的首个投建营一体化项目。

  工程建设中,中电建核电公司提出了“海外项目的质量就是最好国际名片”的理念,调集公司“精兵强将”对旺吉项目进行全方位管理和建设,公司参建职工秉承“干好工程、赢得信任、树立形象、开拓市场、培养人才、转型升级”的企业发展理念,以建设“安全优质、高效环保、指标先进”的现代化电厂为目标,大力实施“国际精品工程战略”。项目尽管受到海外疫情三年的严重影响,中电建核电公司津巴布韦旺吉项目部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努力拼搏、艰苦作战,克服设备材料供货迟滞、疫情期间人员组织不畅、严重疫情停工停产、工程延期时间长、资金压力大等多重困难,积极推动工程建设工作稳步向前。

津巴布韦旺吉电站2x335兆瓦扩建项目7号机组进入商业运行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7号机组建设任务,中电建核电公司旺吉项目部干部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中国电建铁军精神,凝聚智慧、精心组织、精心策划,提前编制技术方案,细化相关技术和各项安全措施,细排工期,狠抓落实,多次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召开现场专题技术交流会,与业主及主要厂家紧密配合,克服诸多困难,高标准推进各项安装、调试及验收工作,安全、快速、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顺利实现了锅炉水压、汽机扣缸、倒送厂用电、机组吹管、机组启动、机组并网发电、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等重要工程里程碑目标,受到津巴布韦政府及业主方的高度赞扬,彰显了中电建核电公司“责任、创新、诚信、团队”的核心价值观,实现了“干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拓一片天地”的建设目标。

  旺吉2*335兆瓦亚临界燃煤电站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西约485公里的旺吉镇,由电站和输变电两部分组成,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津巴布韦全国用电50%的需求,极大缓解津巴布韦用电短缺局面,对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该项目的建设具有重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意义,不仅为津巴布韦当地提供了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极大地提高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助力津巴布韦经济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对进一步推进中非友好合作交流以及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也具有重要意义。(董卫强 王长城)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