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浪潮网络发布面向HPC的解决方案 助力石油勘探工业

来源: 时间:

  石油作为当今世界举足轻重的战略资源,也被称为“黑色的金子”。大到国家的工业、农业、交通、国防,小到每个人的衣食住行,都与石油相关。随着科技的发展,石油勘探技术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并依靠信息化技术高速发展。 

  浪潮凭借在计算、存储、大数据、云服务等领域的优势积累,围绕能源勘探工业的实际发展需求,通过融合新势能网络业务,推出了一套完善的HPC解决方案,助力石油勘探工业快速发展。 

  石油勘探行业的“取油”神器 —— HPC 

  随着石油勘探业务需求的激增,致使石油勘探行业大步迈进海量数据处理时代。HPC(高性能计算)技术的发展,为海量数据的采集、分析、以及油气资源的精准定位注入了新的力量,逐渐成为石油勘探行业生产效率的“支柱”。 

  为了实现精准、快速的地质勘测,需要了解和模拟出地下数千米的地质构造,这中间必将产生海量数据。就石油勘探应用较为普遍的地震波反射法而例,每次三维测量就会产生几百TB乃至PB级的数据,然后再进行大量的密集计算和模拟,方便为钻井定位提供参考,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高性能计算会成为石油勘探界的“网红”。 

  高性能网络 让石油勘探取之有“道”! 

  有了计算,就需要存储,那么从计算到存储之间的“桥”就是网络。数据的读取速度、节点之间数据的快速同步,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勘测数据的分析结果及精准度。只有实现在计算、存储、网络之间的协同,才能使基础设施建设真正成为石油勘探行业的“金刚钻”。 

  传统的网络信息传输,主机端的TCP/IP需要使用更多的CPU资源,这就导致网络传输延时增加,使端口密度和端口带宽成为限制高性能计算的瓶颈。越来越多的主流Web 2.0和云服务提供商开始选择使用融合基础设施和横向扩展的存储系统,以应对包括大规模化、虚拟化、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挑战以及非结构化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在内的种种难题。 

  全新的RoCEv2标准的出现,不仅实现了RDMA路由在第三层以太网网络中的传输,并可以满足当今高速发展的超大规模Web 2.0网络和云计算环境的部署需求。可以说RoCEv2规范汇集了所有必要的技术与功能,让融合式以太网成为了现实。与此同时,RoCEv2还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用户的构造成本,减少了专有设备专有协议的运维依赖性,同时使计算环境具有Ethernet的广泛开放性。 

  聚焦能源 浪潮网络HPC解决方案 

  为了提高计算效率、降低成本,并更贴近市场用户的实际需求,浪潮充分结合在该领域内的探索与实践经验,启用了多方面的性能优化,包括程序集群调度管理、程序内核优化、基于MIC的异构并行计算、网络传输优化等内容,通过搭建全面的HPC解决方案,最终实现了在4PB大工程上7倍性能的提升。 

  浪潮高性能网络平台采用了浪潮CN12700、CN12900等高密度端口的设备(单台CN12900可支持2304个10G计算节点、432个25G计算节点、以及576个40G计算节点),并可以支持10G/25G/40G的接入设备,可以有效的简化运营、降低成本,浪潮网络HPC解决方案具有以下特点: 

  •  通过浪潮网络高性能产品的支持,极大简化了高性能网络架构,并降低了多级架构层次造成的延时,为关键计算节点接入带宽的平滑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 采用RoCE V2标准作为核心,通过对计算节点ROCE v2、DCE/DCB的支持,消除了程序移植带来的复杂性和额外的工作量,降低了计算节点TCP/IP堆栈对主机CPU的消耗。 
  •  核心网络通过PFC/ROCE等技术的支撑,使得高性能计算网络具备更高的开放性,在没有降低计算效率的前提下,降低了整个高性能集群平台建设的成本。 
  • 浪潮网络HPC解决方案,通过浪潮智能云引擎ICE、浪潮智能数字化网络技术,使网络的构建和管理向更快速、更简单转变,有效简化运营、降低成本。 
  •  将网络功能与硬件分离,实现网络的开放性和可扩展性,在此基础上保证了策略的一致性,促进新业务服务的快速启动,满足未来网络发展需求。 

  浪潮网络 助力能源行业打造业务联接新势能 

  浪潮网络高性能解决方案通过和高性能计算业务的结合,能够发挥出平台的最大性能,搭建一个具备“低成本、高性能、开放性、易管理”特性的网络平台,为高性能计算提供了新的视角,同时助力石油勘探行业的发展。 

  未来,浪潮网络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凭借浪潮深厚的本土理解能力,以及在行业内的积累实践,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技术产品及服务。深耕能源行业,助力用户打造业务联接新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