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关注丨我国首次主导制定石油管材国际标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王若曦报道 5月15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传来好消息,由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提出的《石油天然气工业管道输送系统用耐蚀合金内覆复合弯管和管件》国际标准提案通过投票正式立项,这是我国首次主导制定石油管材国际标准。

  据了解,按照ISO相关工作导则要求,国际标准新项目需要ISO/TC67/SC2分委会成员三分之二以上投票赞成,并至少有5个国家提名专家参与标准编制工作才能获得通过。未来3年,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将代表中国与来自德国、意大利等8个国家技术专家组成国际工作团队,结合国内外在该领域的科研和实践成果,共同完成两项国际标准的编制工作。

  我国是全球石油管材第一大产销国,成功主导制定石油管材国际标准,彰显了我国的技术实力,为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促进中国产品和技术出口,参与国际竞争开辟了道路。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