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沙特不急于填补制裁伊朗产生的石油短缺

来源:商务部 时间:

  上周,美国白宫宣布不再对8个主要购买伊朗石油国家的豁免进行延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时希望包括沙特在内的欧佩克其他成员国能够增加产量,填补空缺,保持油价稳定。

  但沙特能源工业矿产大臣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此前一天表示,沙特将遵守全球已经达成且将延至2019年年底关于石油生产的协议,不急于提高石油供应,填补美国制裁伊朗产生的石油短缺。

  法利赫指出,美国对伊朗的豁免5月初到期后,沙特已做好满足市场需求的准备,但不会主动超过全球石油减产协议所规定的限额。他说:“我确信我们能够满足所有需求,但同时我们将执行OPEC+协议的相关内容。我们将继续坚持执行协议,不需要主动超过限额”。

  石油生产国将于6月25-26日开会研究是否延长该协议还是对供应指标做出调整。法利赫说:“沙特唯一要考虑的指标就是市场对沙特石油的需求。目前来看,需求很正常,并没出现市场短缺,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