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中国石油陆海定向钻设计技术达到国内新水平

来源:国资委 时间:

  3月2日,由中国石油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天津设计院设计的孟加拉单点系泊及双线管道项目第二条长1497米、直径18寸的海底管道登陆定向钻回拖成功,标志着该设计技术成功转化应用,填补了项目管理公司在陆海定向钻穿越登陆设计技术方面的空白。

  在海底管道登陆方案中,陆海定向钻方法具有安全性高、保护环境、节省投资等优点,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海洋管道工程中,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据悉,此次穿越自2月21日开始钻进,3月2日管线回拖成功,共计用时10天,是继1月28日第一条海底管道登陆定向钻回拖成功后的又一成功实践,对陆海定向钻穿越登陆设计技术进一步积累了宝贵经验。

  登陆定向钻技术成功实现工程应用,意味着中国石油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在该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成为该公司的又一项技术利器。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