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中国石油首个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平台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王若曦报道 2月20日,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传出消息,中国石油首个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平台(成藏子平台)已平稳运行两个月,获得一批有效成藏实验数据和两项发明专利,达到预期设计目的。

  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平台的投入运行,是落实中国石油与自然资源部、广东省共同签署的《推进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先导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关于“尽快突破甜点识别”等技术难题要求的重要体现,将为中国石油天然气水合物成藏富集规律、勘查识别技术及甜点区评价技术提供强有力的实验手段。

  这一平台是中国石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勘探开发研究院已在天然气水合物成藏地质研究、开发研究等方面建设标志性实验设备,将有利于推进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及商业化开发进程。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