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中国石油集团集团优化科研预算编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石油集团集团科技管理部下发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项目经费预算编制指南》,从简化科研项目预算编制着手,改革科技项目资金管理,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激发其创新活力,让专业人员从事各自擅长和职责内的业务。

  此次改革重点简化了重大科技项目的经费预算编制规定,大力优化了经费预算科目,由原来的48项减至20项,科目减少了50%以上;将较为模糊的各项费用(如物业管理费、取暖费等)按比例核定,大大减轻了科研人员编制预算的难度和繁琐程度;对部分不确定性较大的费用合并预算,如将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及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合并,在实际执行中、在总额不变的情况下该4项费用可以互相调剂使用等等。(王巧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