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召开上半年经营活动分析会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

  8月8日,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在京召开上半年经营活动分析视频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上半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复杂形势,销售企业坚持眼睛向外研究市场、眼睛向内苦练内功,始终瞄准行业先进、企业短板,加强对标、精准发力,不断提高销售业务竞争能力、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针对下半年市场形势,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推进销售业务高质量发展。销售企业围绕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新要求,明确销售业务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着重把握好要销量还是要效益、靠什么实现效益、如何提升销量效益三个问题,坚持量效兼顾理念,坚定转型升级目标,秉持稳健发展方针,突出创新引领、整体协调、安全合规、开放共享,加快打造加油站3.0,着力提升市场把控能力、客户服务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资产创效能力、成本管控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整体竞争能力,努力在提高营销运作、业务协同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力以赴打赢销售“拓市场、提纯枪、增效益”攻坚战,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销售企业始终把安全环保作为天字号工程和第一要求,坚决防范和化解安全环保、质量计量和其他不合规风险。成品油业务是开展其他业务的基础,是海量客户的源头,是引流消费的入口,要紧盯市场,增强整体运作能力,加强油价和市场研判,强化资源整体运作,推进区域协同运作;坚持稳量提效,确保纯枪份额不降,科学组织零售促销,主动应对市场竞争,强化加油站运营天数管理,精细营销支出管理及纯枪提量导向。非油业务是企业盈利的重要增长点,要持续增强非油业务增收创效能力,坚持以店销为重点,统分结合,加强基础管理并坚定对主营业务的定位和认识。同时,巩固扩大燃料油、润滑油增收创效成果,做大车用加气业务,推动销售业务盈利结构优化。

  会议还对坚定不移拓展零售网络、深入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着力提升全环节客户服务能力、持续健全企业运行机制、深化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记者魏枫 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