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中国石油出海作业人员动态管理子系统上线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

  8月7日,记者从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获悉,这个院承担的“中国石油出海作业人员动态管理子系统”通过集团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和信息管理部在冀东油田组织的现场验收并正式上线应用,标志着中国石油海上作业人员管理进入“互联网+动态监管”的新阶段,也是其承建的中国石油健康安全环保系统(2.0版)取得的又一新进展。

  出海作业常常要面对施工难度大、作业环境差、活动范围小、救生逃生等难题,被中国石油列为八大最具风险工种之一。

  该系统主要依据中国石油信息化建设“十二五”总体规划,结合近年来中国石油健康安全环保管理发展要求,参考国内外同类系统优点,运用信息技术最新成果,从功能和性能两个方面进行规划和建设,于今年1月试运行。

  该系统由物联网感知层、功能应用层和监控展示层组成,应用物联网、移动应用和视频监控技术,通过“证、照、卡”合一,线上线下合规和严格的出海卡、出海作业计划管理,控制规范出海人员有效持证,实时监控人员出海、乘船和岛上动态,对出海作业人员进行合规监管和定位,强化进出人员的现场管理,实现了按计划出海、人车通道分离,提升了应急情况精准施救能力;业务数据统计从以周为单位提高到分钟级,是加强海上作业重大风险监控的具体手段。

  系统上线运行将全面提升中国石油出海作业的规范合规和紧急情况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为中国石油全面提升应对海上作业风险的能力提供有力保障。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刘志坚 通讯员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