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中国石油开拓越南航煤市场获新突破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

  8月1日,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第一批6.2吨航空煤油在越南岘港国际机场加注给四川航空8192次航班,标志着中国石油开拓越南航煤市场获得新突破。

  国际事业公司2016年通过长约向越南航空油料公司供应航煤,占越南航煤进口市场份额超过3成。此次在越南机场开展加注服务,是中国石油海外航空加油网络的进一步延伸。

  根据合同,国际事业(香港)有限公司获得四川航空在越南岘港国际机场为期一年的航煤供油长约,是其在越南岘港的首个供应商。这是双方2016年年初在香港国际机场开展供油业务合作后的第一个海外合作协议,也是与国内航空公司共同出海战略的有效实践。

  同时,国际事业(香港)有限公司不断做优做强香港本地供油业务,近日成功中标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在香港国际机场两年期的航煤供应长约合同,巩固了国泰航空全球最大供油商的地位。此次成功续约将使国际事业(香港)有限公司继续保持香港机场40%以上的市场份额,为连续7年保持香港机场最大燃油供应商的市场地位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国际事业公司积极推进海外营销网络建设,以香港、新加坡为中心,已在全球9个国家或地区的24座机场搭建了航空供油网络,机场航煤年供应量超过450万吨,为集团公司海内外炼厂油品外销提供了长期稳定的营销通道,也为国际贸易的效益优化创造了有利条件。(记者王芳 通讯员张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