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财务共享领导小组会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

  8月2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财务共享领导小组组长刘跃珍主持召开财务共享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刘跃珍强调,财务共享建设要坚持“三高、三要、三不”原则,即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要按国际先进财务共享标准优化业务流程,要按国际先进财务共享标准优化部门职责,要按国际先进财务共享标准优化组织结构;坚决不迁就、不凑合、不妥协,打造与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相适应的财务管控新模式。

  刘跃珍充分肯定了财务共享第一阶段试点成效,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试点任务,验证了一套设计方案,积累了两项实施经验,消除了三个人员迁移疑虑,展现了四类共享效果,揭示了五个待解决问题,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后续扩大试点和全面推广奠定坚实基础。

  刘跃珍强调,要按照综合型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思路,尽快优化完善共享服务中心布局和机构设置方案,提交党组研究决策。坚持以上率下,加快推进集团公司总部财务相关业务和人员纳入共享事宜,有序组织业务、人员迁移。

  刘跃珍要求,在后续财务共享推广实施过程中,要坚持“三高、三要、三不”原则,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财务共享服务平台。要积极组织开展海外现场调研,借鉴国际大公司先进财务共享理念和方法,进一步完善海外财务共享方案。要持续优化完善按区域、按业务、按板块迁移方案,努力提升财务共享价值创造能力。要组织做好后续30家单位扩大试点,加快推进商旅服务集中采购和税务系统建设。要坚持高效、实用、可靠原则,积极推广应用虚拟机器人等新技术,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和决策支持能力。

  股份公司财务总监柴守平出席会议,集团公司财务共享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李妍楠 特约记者周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