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东方物探GeoEast V3.0获石油石化科技成果转化金质奖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

  7月6日,记者从2018年石油石化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获悉,东方物探GeoEast V3.0地震数据处理解释一体化软件系统获得科技成果转化金质奖。

  GeoEast V3.0成果依托“十二五”国家重大专项“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集团公司软件重大专项和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科研项目研发形成,2015年11月7日通过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专家鉴定委员会认为,GeoEast V3.0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复杂区陆上资料处理、高精度构造解释和油气检测等方面有重大创新。

  GeoEast V3.0面对常规及复杂勘探对象,处理功能形成了以静校正、叠前去噪、速度建模、叠前偏移、OVT处理、高效采集配套、海洋处理、多波处理和VSP处理为代表的九大地震资料处理技术系列,对陆上、海洋、多波及VSP等地震资料,具有从预处理到高精度叠前时间和深度域成像处理的功能,可满足现场及室内精细处理需求。解释功能形成了以构造解释、叠后属性储层及流体预测、地震反演、井震联合地质分析、叠前五维解释、多波解释和油藏开发7大解释技术系列,具备多工区二维、三维联合解释和深度域解释能力,在高效精细构造解释、现代属性分析、叠前五维解释、井震联合解释等方面独具特色。

  2017年,GeoEast V3.0地震数据处理解释一体化系统软件在中国石油集团18家油田及直属院所推广应用,在找油找气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截至目前,GeaEast软件共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24件,登记软件著作权91件,认定企业技术秘密51件,2013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记者谭晔 特约记者邵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