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海西都兰全县域中石油加油站实现清洁能源取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宋英 白武 报道 近日,随着海西都兰县胜利中石油加油站量子锅炉的接入,都兰县实现了全县域内中石油加油站清洁取暖替代。

  按照国网海西供电公司《2018年电能替代推广目标责任书》,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各县市公司全力推进“电能替代”工作。积极作为,从一个村、一个学校、一家企业、一个企事业单位入手,主动对接县域内的重点企业,推广量子能锅炉、电热炕、空气源热泵等电能替代技术,引导用户主动选择新型电采暖技术,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都兰县供电公司将加油站、学校等行业领域作为第一批攻坚重点,大力推行煤改电,都兰县县域内4家中石油加油站、12家中小学彻底告别了燃煤取暖,开启了清洁取暖新征程。

  加油站进行煤改电,不仅提高了供暖质量,节约了人力成本,保护了大气环境,更消除了加油站燃煤带来的安全隐患。

  胜利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经过煤改电,加油站的安全进一步得到了保障,电锅炉取暖,既节能又环保,取暖效果也提高了,工作条件得到了改善。真是一举多得。”

  “今年我们为胜利加油站的客户进行了计量改造,对电锅炉用电量单独计量,这样,客户的电锅炉就能享受到电锅炉电价了,一年能节省电费1.2万元。”都兰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白武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