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中国石油集团签约集中采购进口化工催化剂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

  5月9日,中国石油集团2018年进口化工催化剂集中采购签约仪式在寰球公司举行。此举旨在继续巩固落实进口化工催化剂集中采购成果,提升集团公司化工催化剂供给质量、效率和效益。

  签约仪式上,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与美国优尼维迅公司、英国英力士公司、德国利安得巴塞尔公司、日本出光公司、美国格雷斯公司等6家制造商及其代理商签订框架协议,为中国石油旗下兰州石化、独山子石化等9家炼化企业提供生产保障。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寰球公司、兰州石化、用户代表和供应商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负责人强调,要从集团公司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实施进口化工催化剂集中采购的重要意义,坚持依法合规,充分巩固和扩大这项工作成果。签约只是开始,关键是框架采购协议的执行。寰球公司和兰州石化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集中采购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寰球公司和各供货商要认真履行合同责任。地区公司要积极配合和支持,做好集采工作。

  集团公司进口化工催化剂集中采购始于2011年。7年来,在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的指导下,在集中采购管理组长单位兰州石化和贸易单位寰球公司的密切配合下,取得了显著成绩,不仅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进口化工催化剂集中采购管理制度和运行程序,还建立了一支专业水准较高的专业团队。目前,已经有9家地区公司、五大类品种纳入集团公司进口催化剂集采范围,年均采购量约2500吨、价值约5500万美元。

  物资装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集中采购,进口催化剂产品质量、采购成本得到有效控制,采购过程依法合规,采购效率显著提高,圆满完成集团公司企业生产的保供任务。集中采购还使集团公司与多家优秀海外供应商建立起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朱钊 彭力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