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两石油企业与杭燃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时间:

  两石油企业与杭燃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杭州生态文明建设

  楚海虹

  5月8日下午,天然气销售东部分公司、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与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城市天然气供应、大用户直供、合资经营、工程建设、优化城市清洁能源结构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加快提升杭州市天然气利用水平,推动其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构建杭州市与城市国际化相匹配的绿色能源保障体系。

  2004年,随着西气东输工程建成投运,天然气进入杭州北门站。2005年杭州主城区全线贯通天然气,杭州全面迈入天然气时代。13年来,西气东输管道累计向杭州供应天然气70.9亿立方米,等效节约标煤865万吨,助推杭州“十二五”末煤炭消费比重下降至28.9%、天然气消费占比升至9.4%,推动了杭州市能源结构转型。

  2017年5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在“中游减少层级”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6月23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尽量压缩省内天然气供应中间环节,减少供气层级。此次合作顺应国家油气改革精神,将助推杭州生态文明之都建设。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