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卡塔尔石油公司计划扩大液化天然气产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卡塔尔石油公司开始着手扩大其液化天然气(LNG)产能,将一份前端工程设计(FEED)合同颁发给了日本千代田(Chiyoda),涉及该扩产项目的陆上设施。项目还涉及巨型北方气田(North Field)的新一期开发。

  卡塔尔石油公司正与几家国际石油公司就分担该扩产项目举行会谈。

  埃克森美孚、康菲、道达尔和壳牌目前是卡塔尔石油公司在LNG工厂和天然气合成油(GTL)工厂的主要合作伙伴,这些工厂从北方气田获得天然气供应。

  该扩产项目计划将卡塔尔的LNG年产能增加2300万吨,从7700万吨增至1亿吨/年,确保这个波斯湾小国仍是全球最大的LNG出口国。

  卡塔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Saad al-Kaabi说:“将FEED合同颁发给千代田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计划在2023年底前从这个新项目交付首批LNG。”

  “LNG年产能增加2300万吨不只是增强了卡塔尔作为全球最大的LNG生产国和出口国的地位,还提升了其作为可靠和值得信赖的能源供应国的国际形象。”

  FEED工作将为增加三条年产能780万吨的LNG生产线提供基本设计,相关前期投资将在未来增加第四条市生产线。这些陆上设施每天将从卡塔尔北方气田的南部部分接收大约46亿立方英尺原料气。北方气田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个非伴生气田。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