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党建+”破解发展密码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23 10:26

“党建+”破解发展密码

——国网四川达州供电助力“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

中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潘荣 吴天承

  国网四川达州供电公司以“党建+优化营商环境”为引领,全面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2022年全年,该公司落实“三零”服务政策,为7800余户居民、低压小微企业节约办电成本1400余万元;落实“三省”服务政策,为130余户大中型企业节约办电成本900余万元。该公司“多元化‘指尖服务’助力获得电力‘电好用’”已申报2022年度达州市“群众满意的十佳改革创新实事”。

党建融入获得电力  让营商环境更优

  “今天,党课的题目是《关于‘党建+优化营商环境’在基层供电所落地的探索》。”2022年10月20日,达州供电营销部党支部与麻柳供电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营销部党支部杨文武讲授“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题党课。

  开展支部书记交叉讲党课活动是达州供电“党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组织市、县营销党支部与供电所党支部“结对共建”、讲主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融入到党建工作中;通过营销部支部书记讲政策讲文件、供电所支部书记讲具体案例讲服务经验等方式,将政策与实际案例相结合,让供电所服务人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是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感知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最重要的“一公里”。

支部领办重点项目  靠重大客户更近

  “您好,李工,我们项目今天已经开工了,但是电价政策上我们还有一些疑问,麻烦您能否再给我们讲解下?”1月3日下午,达州供电营销部党支部委员、价费专责李莉接到正达凯新材有限公司刘总打来的求助电话。“我们早就为你们准备好了相关资料,如果方便就请明天上午过来,我们开个专题会详细给你们介绍下。”李莉答复道。

  正达凯(宣汉)先进智造产业园项目是达州市6个“百亿级”重大产业化项目之一,是达州市重要的招商引资项目。达州供电采取“1+N”多专业联合服务模式,指定党员为专属客户经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冲锋”模范作用,由党员客户经理与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电管家”服务团队,超前提供一揽子供电服务。

  当前,达州市大干快上抓项目、坚定不移抓工业,全力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达州供电积极融入发展热潮,主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制定协同推进重大项目工作方案,畅通电力客户、供电公司、政府部门三方信息交流渠道,及时掌握招商引资企业入驻情况,协调推进重大项目用电,为重大项目用电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和“一条龙”全过程服务,让重大项目用上“暖心电”“舒心电”。

党员带头攻坚克难  让电压质量更好

  “实测电压228.5伏,你们村的低电压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今年春节,大家可以放心看春晚了。”2022年12月30日,达州供电胡家供电所所长廖凯旋在宣汉县红峰乡石堡村核查居民用电情况时对村民说道。

  为在2023年春节前完成片区低电压问题治理,达州供电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多次实地查勘和严密理论计算,科学制定治理方案,通过奋力抢建,赶在春节前完成18千米配网线路建设和1台线路调压器安装,重新分配红峰、凤鸣片区供电线路负荷。2023年春节期间,红峰、凤鸣片区未出现低电压,有效保障了1.2万余户居民用上“放心电”。

  新征程上,达州供电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为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网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